您当前所处位置: 首页 > 目的地 > 大别山旅游 > 大别山旅游问答

大别山旅游-问答

已解决

大别山旅游必去景点有哪些

奖金7元
浏览数:5952 提问时间:2010-11-04 18:19:24
大别山旅游必去景点有哪些
我来回答  回答问题得奖金

最佳答案

白马尖
  白马尖景区(12张)大别山主峰白马尖(海拔1777米),大别山次主峰多云尖(海拔1763米)具有不同的象征意义,传统意义上的白马尖象征着飞黄腾达,多云尖象征着幸福安康,这恰恰应和了当代人类社会的二大主题,和平与发展。大别山主峰白马尖的 山顶布满了奇松怪石,东北坡的千年都枝杜娟园,生长着上千棵姿态各异的都枝杜娟,春暧花开,漫山遍野洋溢着华贵之气,其赏心悦目之程度,举世罕见。   站在大别山的次主峰多云尖,大别山的风光一览无余,群山、        
海、天空错落有致,西侧的白马尖近在眼前,西北坡是高山矮栎树植物园,该树种造型古朴苍劲,色泽老辣昏黄,而山南的松树林则郁绿葱茏,生机盎然,这种南北二侧的树种色泽、造型显明对比,形成了一道相互映衬的独特景观。   多云尖旁的多云寺旧址,游人在这历        
[4]史名胜的山颠,可祈求苍天的护佑,感悟神灵的启迪。   白马尖和多云尖山脊相连,裸露的山脊,原本是一条森林防火道,现在却成了一条通天大道,连接着大别山的最高峰白马尖和次高峰多云尖。游人在白马尖或多云尖稍事休息后,沿山脊从容而下,漫步途中,顾盼南北二侧的景色,自然体会到了大别山名称由来的典故,(李白诗:山之南山花烂漫,山之北白雪皑皑,此山大别于他山也连接主峰白马尖主要景点的,是三岔形奇松走廊,三条游道分别从东、西北和西南方向到主峰的最高点交汇。游人在行走途中不时会遇到奇松怪石,大别山主峰最高处的松树,因山高风大,基本上为断头松,躯干顺风势而立,枝叶逆风势而伸,苍劲又不失妩媚,造型之别致,罕可伦匹。
龙井峡
  龙井峡: 原名龙井河,后改为龙井峡,峡谷中的所有名称均与龙相关,故以龙为主题命名了峡谷中的四个瀑布。   游客来到龙井峡,步入林荫山道,漫步中时而穿插激流汹涌,时而巨石挡道,当你来到了一个称为花潭石的去处时,涤荡尘俗的水流,涌溅在泉石之间,涓涓细流盘绕在硕大的顽石上,把你的视线引向河道上的下一水景湘妃池。 湘妃池看似水势丰满,隐而不发,内里激情有佳,汹涌澎湃,旁边有一忠厚的金龟,龙井峡景区(12张)忠实地守护着她,人们戏称金龟守浴。连接着它的是一段山边小路,仅五分钟的路程,游客就来到了龙井河下游的第一个瀑布龙井瀑,人尚未走近,奔腾的水雾扑面而来,约五十米高如柱的水流从天而降,直泄瀑底的龙井潭。瀑布旁是一扇压顶而来的巨石,春季到来时,山泉铺满了石面,顺流而下,似一巨幅蝉冀薄纱。绕道瀑布落水处,就是瀑布的上游,不想走的游人可继续漫步丛林中,每隔一段,总有一瀑布在等着你,有的数条水流横溢,似龙戏珠,称为神龙手瀑布,有的似远古帝王的酒樽,称为龙王樽瀑布。游人溯水拾级而上,如不想步行,可随手招一轿夫,躺在轿子上你会悠然自得地落脚在山顶的瀑布下,该瀑布高达七十米高,称为龙门跳。
大崎山
  大崎山森林公园主峰大崎山海拔1040.8米,属大别山主脉,位于大别山南麓,长江北端。据《黄州府志》记载:大崎山“远自麻城龟峰,蜿蜒盘状,至此突然高举, 山势绝崖,甲于一郡”。素有鄂东“泰山”之称。大崎山山高林密,苍翠欲滴。崎山叠翠在明代弘治年间就被誉为八景之一。明代诗人茅瑞徽有诗“崎山高不极,半 岭看云低。乱石分排戟,飞梁回作梯。天风传远梵,人籁出烟溪。直拟扪箩上,跻攀境屡迷。”这首诗已把畸山景色一表无余,如今大崎山更是有许多让人留连忘返 的景点,如“龙王井”的古泉,“海沙芦苇”的奇异;“仙人石”万斤巨石推之则转;“接天石”的奇险美景;“夕照壁”的万点等等,都有着独,的景致及动人的 传说。大崎山风景一瞥: 景区公路蛤蟆石贵雨尖平冠松 狮子口崎山远眺仙人石鹞子翻身八仙洞
四望山
  四望山:    四望山
四望山上有个四望古寨位于冒顶山顶端,海拔 1396米,为大别山高峰之一。清咸丰7年起,太平军与捻军密切配合,转战鄂皖一带,数次占领霍山县城,迫使知县张组迁县治于六万寨。今从嵌砌在南门山墙上的《霍山县正堂张瑜夯修堡事》和《四望堡各户目》两碑文中记载,清咸丰11年奉知县修筑此寨。 寨墙是用石块垒砌而成,已有部分坍塌。城墙在山脊上,相对高度约6米,宽1.5米,围总长约2000米,山脊南北走向,墙外侧险陡,寨内稍平,阔处不足百米,狭处30米。寨墙每隔一段,筑有小石室,类碉堡。四望寨于1999年,被列为安徽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别山湖
  别山湖:    别山湖——湖心岛远眺
大别山主峰别山湖景区,游人从渡口上了木筏游船,木筏启动后静悄悄地流淌在清彻碧蓝的湖面上,水上的大别山奇峰耸立、山峦叠障,游客们在木筏上观赏湖光山色、沐浴阳光雨露、品尝风味小吃、欣赏黄梅小调、品茗霍山黄芽。游览过程中有游人捕鱼吃烧烤的活动,还有上岸游览古村寨霸王寨的活动,这里有蜿蜓曲折的山间小路,跌宕起伏的山峦,石林相间的峭壁,缠壁而过的涧泉,深不可测的峡谷,一碧万顷的湖泊。   1777:大别山主峰白马尖高度为海拔1777米,就在这个制高点上,以这个高度的数字作内容,以主峰顶上的原始石片作为建设用材,以简约主义的设计为手法,建成了大别山主峰景区独具个性的景区标志物。           
标志物的高度为3.5米,长度8米,宽度1.5米,无论是一人在此拍照,还是集体在此留影,均可找到最适宜的位置。   标志物向游人传递的信息是:大别山主峰的高度、回归自然的愿望、数字时代的美感、震撼人心的气势、不可复制的个性。完全突破了传统旅游景区标志物的设计套路,这一惊世骇俗的标志物必将成为流芳百世的人类文化遗产。 标志物由大别山主峰景区的董事长设计,虽然施工时间仅一个月,但是设计时间却历经八年,可谓八年磨一剑。
龟山
  麻城龟峰山(俗称龟山): 龟峰山风景旅游区位于大别山中段,距武汉市百余公里、麻城市21公里。整座龟峰山由绵延的龟头、龟背、龟尾等山峰组成.全长16公里,宽7公里, 最高峰海拔1320米,景区标志性的奇特景—神奇的龟峰,是神秘宇宙恩赐给人类的自然瑰宝.它神形绝酷一只翘首苍天的巨形神龟,堪称世界地质奇迹,被誉为“天下第一龟”。 龟背岭上分布着生长周期上百万年、连片集中面积达10万多亩的古杜鹃群落。2009年4月5日,全国际著名杜鹃花权威专家、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杜鹃花协会副理事长管开云教授再次对龟峰山杜鹃进行了现场调查、取样和检测后说:在我从事植物科学研究的三十几年生涯中,几乎跑遍了全世界杜鹃花分布地,湖北麻城杜鹃(Rhododendronsimsii)是我见到过的该种杜鹃分布最集中,林分结构最纯,种群面积最大,树龄最古老,保存最完好,株型最优美,景观最壮丽的自然群落,令人眼界大开,堪称世界奇迹,真可谓麻城杜鹃甲天下。   龟峰山由神奇的龟头、雄伟的龟背和形象逼真的龟尾巴等九座山峰组成,形似神龟,势若参天,量包天地,气吞山河;山峦起伏,茂林幽径;悬崖峭壁,万壑千峰;琼花瑶草,万紫千红;远眺青山浮碧绿,近观翠岭卧苍龙;晨至神龟吞日美,幕临喜观夕阳红,夜来林海碧空近,龟峰山下月如霜;晴则三台八景尽收眼底,遐观九省通衢,车水马龙;阴则雾锁龟头腾白龙,云封电塔起苍龙;雨则挚电轰雷鸣,雾气腾腾如搏虎,乌云滚滚似擒龙;春则万紫千红,百花齐放斗芬芳;夏则苍松翠柏,绿荫苒苒遍天涯;秋则层林尽染,霜叶红于二月花;冬则白雪封山,青山变作白头翁。龟峰山以奇、险、峻、秀的自然景观和四季分明的春、夏、秋、冬景色吸引八方游客,又因其夏季日平均气温为23℃而成为鄂东休闲避暑胜地。           
龟峰山人文历史悠久丰厚,“神龟吞日”的神话将历史带进洪荒远古,“柏举之战”的春秋吴越争霸史实则将2500年的烽火弹指在一挥之间。魏武帝曹操、唐太宗李世民、明太祖朱元璋、太平天国英王陈玉成、清代廉吏于成龙等历史人物在此留下斑斑踪影;周恩来、董必武、陈毅、李先念、乔石、江泽民、李鹏、李瑞环、朱容基、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莅临过龟峰山这方正在崛起的土地。因此,自古便是名人雅士风云际会的胜地,如今更是城乡游客流连忘返的天堂。   龟峰山境内商贾云集,特阜丰盛,当地的土特产品应有尽有;龟山岩绿、竹笋、龟峰银耳、黑木耳、香菇、天麻、龟山地藕、蚕砂保健枕、老米酒、龟峰白花菜、断板龟、龟蛇、龟峰赤蜜、龟峰板栗、龟峰柿饼、龟石耳、龟珠砂、龟山葛粉、魔芋豆腐、神仙豆腐、栗浆粉、龟山糍粑、腐豆腐、炸豆腐、龟山鱼面、鱼糕、龟山吊锅、锅巴粥以及各种丝织制品等。   “此山潜宝物,前进莫踌躇。”随着京九铁路麻城二级站、沪汉蓉快速铁路、大(庆)广(州)、武(汉)合(肥)高速公路在麻城纵横贯穿,麻城将成为湖北第三大交通城市,成为武汉名符其实的后花园。我们相信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龟峰山风景区将成为中华大地上一颗璀璨夺目的风光旅游明珠!           
龟峰山风景区有连片10万亩的原生态古杜鹃群落,经专家考证,生长周期近百万年,其面积之大、年代之久、保存之好、密度之高、花色之美,堪称中国一绝,世界少有。麻城龟峰山有天下第一龟、中国杜鹃第一山美誉。2008年4月,我们成功地举办首届中国麻城杜鹃文化旅游节,邀请央视成功举办《欢乐中国行.魅力麻城》大型文艺晚会,“红杜鹃.美麻城”红动春天,天下闻名。2009年麻城龟峰山杜鹃花海荣获世界吉尼斯纪录证书,并被国家旅游局评为4A级旅游风景区!
天堂寨
  大别山天堂寨位于安徽省金寨县的西南部,与湖北省的罗田县、英山县相毗邻,景区总面积120平方公里,境内千米以上的高峰25座,主峰天堂寨海拔1729.13米,为大别山主峰之一,系江淮分水岭,日降水量2200毫米,湿度85%,年均气温12.6度,水质为地表一级卫生饮用水。其间,雄关漫道,崇山峻岭,茂林修竹,龙潭飞瀑,奇松怪石颇多,古称“吴楚东南第一关”,可见其气势雄伟壮观。大别山是我国南北水系的分水岭,山北水往北流注入淮河,山南水往南流注入长江。所以在天堂寨峰顶北可望中原,南可眺荆楚,巍巍群山尽收眼底。天堂寨林区为水源涵养林,独特的气候条件,形成了这里山有多高,水也有多高。海拔1729米的天堂顶有一口天塘,塘水不溢不涸,俗称“瑶池”。   天堂寨为大别山主峰之一,海拔1729.13米,位于湖北罗田、英山和安徽省金寨三县交界处,处于北纬31度,东经115度。天堂寨古称“衡山”、“多云山”,元后改称“天堂寨”。天堂寨山石泉水云松瀑雾巧夺天工,四季景象无穷变幻,宛若“天堂”。天堂寨常年降雨量1350mm,平均气温16.4℃。现有野生植物1487种,动物634种。景区内有野猪、穿山甲、金钱豹、不衰猫、原麝、大小鲵、豺狼、水獭、长尾雉、珍珠黄羊等珍稀动植物资源,是中国七大基因库之一,也是华东地区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天堂寨属北亚热温暖湿润季节气候,具有典型的山地气候特征,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温光同季,雨热同季。天堂寨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山岳风光独特,尤以罗田这边最佳。游客可“一脚踏两省,两眼望江淮”。天堂寨风景区又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底蕴深厚、当地民风民俗古朴醇厚,是纳凉避暑,度假疗养,观光旅游,会务活动的理想胜地,已成为融山水风光、红军文化、古寨风情为一体的华东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地。   天堂寨是“花的海洋,动植物的天堂”,山以云为衣,云以山为体,烟云缭绕,气象万千。“踏遍黄峨岱与庐,唯有天堂水最佳”。飞瀑龙潭是天堂寨的中心景观,95%的森林覆盖率,涵养了丰富的水源。使天下名山相形见绌的是这里的瀑布,天堂寨共有大小瀑布100多道,在景区内有终年不断,高度为80米以上的瀑布18条:九影瀑、泻玉瀑、四迭瀑在万绿丛中脱颖而出,清灵圣洁的山水形成巨大的水帘,飞流直下,溅玉飞珠。奇松怪石更是各具形态,令人啼笑皆非:一只笨拙的石龟在白云缭绕的石崖上欲登高峰;调皮的石松鼠用前爪戏弄着生长在它身边黄山松上硕大的松球;企鹅石蓬莱方舟、五龙朝天堂更是传神写真,妙趣横生、令人目不暇接。   集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为一体的天堂寨,是华东地区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总面积120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729.13米,为大别山主峰之一,是江淮分水岭。“极目山河纵大观,吴楚东南第一关”,气势浑厚的天堂寨有“植物的王国、天然的氧吧、动物的乐园、云雾的海洋、圣水的世界、杜鹃花的领地、娃娃鱼的故乡”之美誉。 被誉为“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是“安徽省五个最美的地方”之一。   天堂寨国家森林公园植被状态为北亚热带落叶阔叶混交林的南部边缘,植物垂直地带性分布明显,主要乔木树种有:栓皮栎、茅栗、化香、小叶栎、槲栎、黄檀、紫茎等,海拔1500米以上主要分布黄山栎矮林,伴生树种有天目杜鹃、黄山楸、南方六道木、天女花、湖北海棠等。山顶上尚有禾本科的山地草甸及沼泽植被,针叶林主要为黄山松。   天堂寨国家森林公园地处华东、华中、华北三大植物区系的交汇点,自然地理条件复杂多样,既是许多南方植物分布的北界,又是一些北方植物分布的南界,因此区内植物种类多样,计有1881种之多,各类动物200多种。属国家级保护的植物如连香木、领春木、兰果树、香果树、金钱松、三尖杉等60多种。   天堂寨的森林资源珍稀古朴,造型奇特,地带性分布明显。在浩瀚的林海中,既有珍稀植物连香木、香果树、又有天堂寨独有的草本植物白马鼠尾草。苍劲挺拔的黄山松造型奇特,千姿百态。杜鹃花、红枫树、针阔叶混交林、天然次生林等,衬托出天堂寨的色彩绚丽多姿,高山草甸的厚厚草坪,仿佛展现出茫茫草原的风采。还有那高风亮节,英姿飒爽的翠竹林……天堂寨可谓是植物生长的天堂,人间的天堂。
独特壮观的瀑布群
  天堂寨森林公园的水景主要表现在瀑布与溪水潭池上,区内瀑布成串,溪水潺潺,潭池水溪清澈,山清水秀,生态幽雅,均属优良水景景观,计数百处,知名有五,其中尤以一号瀑布、三号瀑布、龙井河溪为最。 一号瀑布(九影瀑布):瀑布高挂,落差61米,水帘幅宽8米,瀑布下有深潭,潭面30平方米,瀑布四季不涸,雨季更甚,水势凌空而下,潭内雾气腾腾,瀑声轰鸣,远观似千军万马滚滚而来。 三号瀑布(泻玉瀑布)垂直高度62米,水帘宽11—13米,瀑岩呈淡紫色,略倾斜且岩面凸凹参差不齐,水流其上似滚珠泻玉 独特壮观,瀑布下滑跌落在石坪上,可谓是“清泉石上流”。瀑布周围绿树陡峰,景色怡人。
龙井河溪
  龙井河溪是一号瀑布至五号瀑布的主要水源溪河,河溪两岸峰峦起伏,植被成荫,山花遍布,瀑布、溪水、潭池各类水景,景色迷人。漫步在龙井河溪边,溪岸曲折,植被葱郁,山峰秀丽,蓝天白云的自然水画卷使人心旷神怡。
圣水的世界
  天堂寨——圣水的世界。它由于地理条件特殊,云山高耸,森林广阔,圣水之水源于原始森林丰富的植被。山有多高,水有多长,绿水长流,瀑布高悬。景区内有瀑布118条,形成喷珠泻玉,独特壮观的瀑布群。其中40米以上常年不涸的18条,百日无雨仍可见飞流直泻。天堂寨水质清纯甘甜,PH值6.9,为地表一级卫生饮用水。清澈圣洁之水给天堂寨带来了活力,带来了无限生机。
奇峰怪石
  大自然巧夺天工,将天堂寨的山峰、岩石雕凿成奇形怪状、各种造型的盆景园,妙趣横生。 位于大别山腹地的天堂寨,独特的花岗石及花岗片麻岩,使其风化成群山环抱,山峰林立的地貌特征,从而形成了天堂寨森林公园特有的山岳风景。其中最具有吸引力的有小华山、白马峰、哲人峰、天堂寨、五龙朝天堂。 白马峰:海拔1480米的白马峰主体由马鞍、马背和马尾构成。四面是千米绝壁。山上石岩裸露,山梁由南向北,雄奇险峻。梁上有著名景点“马尾晴雪”、“马鞍夕照”,是天堂寨森林公园的主要胜景。 龙剑峰:龙剑峰秀丽多姿,龙脊绵延,脊上异石奇松,造型各异,著名景点有“雷劈石”、“龟松同寿”等多处。 天堂寨主峰:天堂寨主峰海拔1729.13米,是大别山主峰之一,为皖\鄂两省的边界,又是长江、淮河的分水岭。天堂寨气势雄伟、险奇幽深。山上植被葱笼,黄山松、黄山栎等植被地带性分布明显,是天然植被世界。
大鲵的故乡
  从泻玉瀑,顺蜿蜒而上的步道,经水晶瀑(4#)便来到鲵鱼(又名娃娃鱼)栖息的鲵鱼潭(鲵鱼潭实为弓瀑冲击成)。潭水清澈见底,水质纯净,是鲵鱼生栖、繁衍佳境。已发现最在的鲵鱼1.5米长,重26公斤。为了更好保护这稀少的两栖动物,天堂寨建立了鲵鱼研究所,正在进行人工饲养和繁殖试验,并建立了人工饲养繁殖试验基地。
古寨遗风
  天堂寨有着多处农民起义的人文景观遗址。天堂寨主峰,地势险要,横亘皖鄂,为兵家必争之地。 南宋末,程伦为抗元在多云山(天堂寨峰)初建天堂寨。后元末僧人彭莹和布贩徐寿辉聚众反元重建天堂寨。历代民众,为反抗压迫,**天堂寨,留下了多处历史遗址,古朴陈旧的古遗址,融入天堂寨的自然山林中,给人以历史析沧桑感。古诗云:“岩石古寨插云间,吴楚东南第一关”,“兹山独储英,群雄出其间”,写的便是这一史实。如今岁月流逝,山河依旧,而石寨空有断垣残壁,游人至此,幽幽思古之余,不也应为中华民族的不屈不挠而自豪吗?   天堂寨主峰常年云雾缭绕,是观日出、云海的最佳去处,如适逢时节,还能见到彩色佛光。有诗云:“昔日此处最多云,今日欣看云雾生,眼底群山忽不见,直疑奂在小蓬莱。”因此,杜牧有诗:“东望云山日夕佳”。立于天堂绝顶,长风扑面,烟波浩渺,群峰叠嶂,林海莽莽,此景此情,何其壮哉!   2007年8月20日,天堂寨风景区经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编辑本段地质
  山地地质构造基础是古生代华力西中期的秦岭大别山褶皱带。主要由前震旦纪地层和侵入岩构成,以花岗岩、片麻岩等为主。麻城以东部分受燕山运动影响更为显著。山地经褶皱後,曾一度准平原化。现今山地轮廓为此後的断层运动所形成。断层运动至今仍在进行,1923年霍山大地震即为明显一例。   大别山中山面积约占全部山区15%,其馀多为低山丘陵。山间谷地宽广开阔,并有河漫滩和阶地平原,是主要农耕地区。山地多深谷陡坡,地形复杂,坡向多变,坡度多在25°~50°。大别山地势较高,南北两侧水系较为发育,分别注入长江和淮河。注入长江的主要河流有倒水、举水、巴河、蕲河、浠水、大悟河、滠水、潜水等;流入淮河的主要河流有□河、竹竿河、潢河、灌河、史河等。

回答者:  wujunqing 2011-03-18 15:58:39

其他答案

白马尖    龙井峡    四望山    别山湖    龟山

回答者:  zhu 2010-11-24 14:17:57

天堂寨、九华山

回答者:  luckycheng002 2010-12-23 12:58:44

金寨,人少,空气好.,景色很原始天然.

回答者:  linda 2011-02-12 10:30:18
我来回答:请先登录
请您发言时务必尊重网上和我国相关法律法规!

大别山旅游-已解决的问题